妩月不纯

生活已经很苦了,我一定要开心一点。
afd:屏息

【忘羡】撩叽千层套路(原著早恋向,3000+一发完)

 —他的千层套路,被对方一个拥抱击得溃不成军。

 

—occ是我,儿子亲妈

—我爱小叽小羡




 

 聂怀桑发现魏无羡最近不仅每天都不束发,还天天睡不醒。


 

  蓝启仁前脚刚走,聂怀桑就敲了敲前排江澄的背,凑过去悄声问道:“江兄,魏兄最近干了什么啊,怎么天天睡不醒。还不束发了,他以前不是一直说头发乱着麻烦吗?”


 

  江澄从一堆书简里把头抬起来,看了一眼旁座两个人。魏不要脸都快把脸贴在人家脖子上了。


 

  江澄嘴角抽搐了一下,觉得可能是课业看久了,眼睛突然特别疼,顺带着牙都开始疼了。


 

  冷笑一声:“天天日夜不休去招惹人家,估计是怕脖子露出来就被抹一剑吧。”


 

  聂怀桑:“……日,日夜不休??”


 

  


 

  前几日,蓝启仁去兰陵清谈的前一天,魏无羡发带不见了。


 

  虽然江澄一直说他天天搔首弄姿拈花惹草一堆钗钗环环送姑娘,但是自己的发带却只有一条。


 

  蓝启仁走之前还给他们上了节早课,结果一进门看见趴在书案上睡得满头呆毛乱翘的魏无羡。蓝老先生成长了,十分心平气和地把魏无羡请出去,让他站醒了再进来。


 

  魏无羡站在门口揉了揉头,往袖子里掏了两下,又往衣襟里掏了两下,没摸到自己发带,才意识到可能掉了。


 

  魏兄往兰室里面望了望,只看到能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在门口调整了好几个方位,最多再看到一截袖子。


 

  魏无羡有点烦躁地抓了一下头发。踱到长廊另一端,扒开一点窗缝看小古板坐得笔直的身影。


 

  一直打瞌睡的魏兄突然醒了。


 

  把快要从喉咙里跳出来的笑声拉回去,上下唇一张一合,用口型叫了一声:“蓝湛~”


 

  蓝忘机的手顿了一下,视线定在纸上突然出现的一小块阴影。


 

  蓝忘机放下笔,在那块阴影上轻轻地,点了两下。


 

  然后那块阴影抖了两下。被压下去,又弹起来,又抖抖。


 

  


 

  魏无羡的头发刚刚被风吹得有点痒,他低头揉了揉,抬头就看到蓝忘机耳朵红了。


 

  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每次蓝启仁出去清谈都是这群少年最开心的时候。云深不知处的钟声悠悠响起时,蓝启仁从兰室负手而出,到门口的时候,看了一眼站的规规矩矩呆毛翘得嚣张至极的魏无羡。


 

  魏无羡仰起脸朝他笑了一下。


 

  蓝启仁拂袖而去。


 

  魏无羡立刻向后望去。少年们像是脱了缰绳一般从兰室奔出。聂怀桑首当其冲。


 

  “魏兄!魏兄!近几日无课,我们下山走一波?”


 

  他魏兄从他身边径直走过,路过时还回了一句:“走什么走,夜猎笔记写完了吗。”


 

  聂怀桑瞬间怀疑人生,眼睁睁看着他魏兄绝情寡义的背影。然而看到最后从兰室走出来的某人,瞬间呆毛都变得欢快了。


 

  魏无羡叫道:“蓝湛!”


 

  “今天下午休课,一起下山玩吧!”


 

  “哦知道你不喜欢,那我们一起出去夜猎吧!”


 

  “不麻烦其他前辈指导了和你一起去绝对没问题的!”


 

  “你们家还要写夜猎笔记,夜猎还要写什么笔记啊,我不会!”


 

  “今天晚上回来你教我吧!”


 

  “兰室静室还是我的寝房都随便你啊!”


 

  魏无羡一串话叭叭叭说出来,没有一点犹豫卡壳。可能是早课在外面就想好了。


 

  说起来眼睛都在发亮。


 

  说完还偏头,反问一句:“嗯?”


 

  刚刚偏头,被后面江澄拍了一巴掌,当即眉头一皱在江澄:“魏无羡你丢不丢人天天啊撩拨人家woc你还打!谁和你一起挑灯夜战写笔记啊!”的叫声中给了他几个暴扣。


 

  蓝忘机冷静无比地攥住魏无羡的手,道:“好。”


 

  魏无羡:“好啊好啊我去拿剑等会儿山门见啊。”


 

  蓝忘机点头:“跑慢一点,当心。”


 

  魏无羡:“好!”


 

  江澄:“……???”


 

  聂怀桑过来摇了摇扇子:“江兄,魏兄和蓝忘机一起去夜猎了,我们一起下山玩吧。”


 

  江澄瞪他一眼:“去什么去?回去写夜猎笔记!”


 

  玛德魏无羡最近怎么回事,烦得老子牙疼。


 

  应该不会把蓝家的小红苗带坏吧。


 

  


 

  


 

  


 

  魏无羡甩出符箓,顺势一个空翻,立于浮空的随便之上,看前方随符箓而去的冰蓝剑光,干净而利落。


 

  前方传出几声爆裂声,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点腐朽的味道。


 

  蓝忘机召回避尘,借着避尘冰蓝的剑光,拾起细小乱石间的几缕发丝。


 

  魏无羡上前:“解决了。”


 

  蓝忘机点头,向魏无羡摊开掌心。几缕头发躺在其中。刚想说一些什么,却吐出一个“魏婴……”便被魏无羡打断了。


 

  魏无羡把手放在他掌心,道:“不过是几缕头发罢了。拿它不如牵我。”


 

  蓝忘机把他的手覆在下面,包住。习琴的人手指纤长,包住魏无羡一只手完全不是难事。


 

  蓝忘机道:“为何不束发?”


 

  两人在西山薄暮下慢慢走回去。


 

  魏无羡道:“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我发带掉了。”


 

  蓝忘机看了一眼他的头发,刚刚一番争斗略有些激烈,在他颈肩显得略微凌乱。道:“有点不方便。”


 

  魏无羡停下,看他:“很丑吗?”


 

  在蓝忘机手掌里的那只手动了一下,没舍得拿出来,把随便扔地上,空出只手来理了理头发,理好之后发现还是没有办法扎起来。心下转了几个弯,道:“蓝湛,你把抹额借我一下嘛。”


 

  蓝忘机牵他的手紧了一点,魏无羡隔得近,连他呼吸的略微一顿都听到了。刚想调笑他一番,就听见蓝忘机道:“回去,我给你扎。”


 

  魏无羡当即心花怒放喜笑颜开,一撩手把随便又拿起来,道:“那我们快走!”


 

  蓝忘机的唇角略微勾了一下。


 

  


 

  余晖漫江,落日像一颗煎蛋。姑苏繁华的小镇开始安静,偶有缠着头巾,身材窈窕的浣衣女挎着洗完的衣服从湖边回来。


 

  蓝忘机和魏无羡像是手上贴了符咒一般,粘在一起。刚刚是魏无羡走得比较快,现在是蓝忘机走得比较快。


 

  魏无羡笑道:“蓝湛,蓝湛,你就这么想给我束发吗?以后是不是还要加上描眉啊?”


 

  蓝忘机耳垂有点发红。


 

  魏无羡兴致上了,想继续调戏一下他的小古板。却被一个女声叫住了。


 

  应该是归家的浣衣女,跑得有些急,几声“公子”叫的有些急喘。


 

  魏无羡和蓝忘机往她的方向走了几步,那姑娘跑过来,喘了几下,抬头看魏无羡,像是一起看到了蓝忘机,明显愣了一下。


 

  魏无羡:“是你啊。”


 

  那姑娘答到:“是我……”又转头看了蓝忘机,“这位公子您也在啊……”


 

  蓝忘机莫名有些紧张,牵着魏无羡的那只手微微出汗。


 

  蓝忘机道:“你们……认识?”


 

  魏无羡道:“认识啊,她家天子笑可好了。”


 

  蓝忘机沉默,下意识绷紧了下颚。


 

  姑娘:“公……公子谬赞了,谢谢您昨天送我回家,如果您喜欢喝天子笑的话,我再给您送两瓶来?”


 

  魏无羡眼睛亮了一下,却道:“不用不用,其实家里禁酒的。”


 

  姑娘闻此,看了一眼蓝忘机,张了张嘴,又把口中的话咽下,道:“哦,对了,公子您的发带,昨天掉在我家了。我……我今天给您洗了洗,现在已经干了……”


 

  蓝忘机似乎略微放松了一点。


 

  姑娘从篮子里拿出发带,看了一下魏无羡拿随便的手,又看了一下两人交握的手,嘤咛了一声,把发带放在了两人交握的手上,慌乱跑开,比来时还要更快。


 

  魏无羡:“诶……”


 

  姑娘背影快若脱兔。


 

  魏无羡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走吧,回去了。”


 

  


 

  


 

  一般出去夜猎的门生不会回来这么早。


 

  魏无羡看着熟悉的围墙陷入沉思。


 

  “蓝湛,你今天怎么想从这里进去???”


 

  蓝忘机耳垂的滚烫蔓延到整个耳朵,像是好孩子第一次做坏事一样的不安。


 

  他用避尘扫开墙角的几块石头。


 

  露出来一坛,未开封的天子笑。


 

  魏无羡从小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种阵仗他真没见过。眼睛都吓得瞪大了。


 

  “蓝……蓝湛……你要喝???”


 

  蓝忘机近乎慌乱:“我不喝。”


 

  小声说:“给你的。”


 

  “魏婴,生辰快乐。”


 

  魏无羡的大脑空白了一瞬间,他听到自己的声音:“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辰?”


 

  蓝忘机说出了准备了一天的话,松了口气,却道:“我就是知道。”


 

  说罢,自己跃上围墙,居高临下看了魏无羡一眼,又自己跃下围墙,到了墙的另一边。


 

  魏无羡愣了半晌,拎起天子笑,跃上围墙。


 

  看着墙下,披着余晖的少年。琥珀色的眼睛宛如透明。


 

  “天子笑!分你一坛!……”


 

  魏无羡的笑与那时一样,却顿了一下,道:


 

  “你可以做我未来……不,是现在和未来的道侣吗?”


 

  蓝忘机向围墙上方伸出手,手上还有魏无羡殷红的发带和几缕头发。


 

  “好。”


 

  魏无羡从围墙上跳下,扑入蓝忘机怀中。


 

  他现在呼吸急促,胸口闷闷的,却感到满足。


 

  他设下一千种陷阱,让敌方一步步走入腹地,打算一网打尽时,被一个拥抱击得溃不成军。


 

  “魏婴。”


 

  他听到那人叫他,感到那人的胸膛微微振动。


 

  “嗯。”


 

  “我可以亲你吗?”


 

  “嗯!”


 

  


 

  


 

  亲吻是怎样的?


 

  魏无羡虽号称阅图无数,却第一次感受到。


 

  是青涩,热烈,又小心翼翼。


 

  是有点紧张,有点想躲开,又舍不得的,一种享受。


 

  从唇齿,到下巴,到耳垂,到脖颈,到锁骨。


 

  ……


 

  


 

  魏无羡听到了聂怀桑的话。坏心眼儿得凑蓝忘机更近了。


 

  “小古板,你说我为什么不束发啊。”


 

  蓝忘机低了一下头。


 

  “抱歉。但是忍不住。”


 

  魏无羡:“呀呀呀,歉意我倒是听出来了,但是我怎么还听出点得意呢?”


 

  蓝忘机的嘴角向上勾了一下。





 

ps:亲亲那段就是这个亚子 母胎单身尽力了 我还没谈过恋爱呢qwq

pss:羡羡生日后一天放假,等我肝完万圣节都过了。今天也是llllllllllb


 

  


 

  


评论(6)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妩月不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