妩月不纯

生活已经很苦了,我一定要开心一点。
afd:屏息

【忘羡】带露折花(818含光君暗恋这些年)

其实是我重刷的一点内.心.弹.幕.(误)

  —重修了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


 

  —人物都是墨香的,ooc都是我的


 

        —我我我我私设如山QwQ


 

  3000+放心食用


 

  


 

  【第一】云深


 

  月色如瀑,却及不上少年的笑容干净。


 

  他发带红得耀眼,笑得也耀眼。自然手上提着的天子笑也扎眼得很。


 

  “那我站在墙上喝,总不算过禁吧!”说罢手轻巧一提,掀了封口仰头便喝。


 

  天子笑姑苏名酿的招牌不是白立的,酒香隔着三步传入他鼻中,竟撩地他心轻痒。


 

  蓝忘机皱眉,提剑就朝少年手中酒击去。


 

  少年闪身躲过,喝完最后一口,赞到:“好剑法!”将空酒壶往云深不知处一扔,竟然就这样与他在窄窄的墙上对峙起来。


 

  少年身法轻盈,与他实力相当,蓝忘机一时也拿不下手,反倒被他激起斗意。


 

  少年大抵也是如此,眼神烁烁,躲避之余还来得及舔一口嘴边留下的酒。


 

  少年丰神俊朗,在月色称和下格外好看。蓝忘机硬生生从中读出几分调戏。


 

  心下几分悸动,手腕一转,避尘剑锋挑下少年手中提着的细线。


 

  “罪魁祸首”立刻四分五裂。


 

  少年愕然,似是没想到面前这看上去这么俊俏的人会不按套路出牌,大叫道:“诶!你怎么这样啊!”


 

  蓝忘机面上淡淡,才想道“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不料少年突然发难,几乎是“扑”向了他。


 

  少年点到即止,在他鼻尖一寸处停下,眼神却不看他,那只刚刚还拿着天子笑的手确丝毫不停地向他剑柄,手指极其灵活,几下翻飞蓝忘机还未看清。


 

  那手也及其好看,如果是蓝家弟子一定是个优秀的琴修。


 

  蓝忘机一时间竟忘了反应。


 

  少年取下一物,翻身下墙,不过几个眨眼间。


 

  他脚下不停,确对蓝忘机说:“你打碎了我的天子笑,我拿了你剑穗,不算过分吧!”


 

  再不见身影。


 

  一句“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卡在喉间徘徊不下,反应过来少年拿了他什么。


 

  避尘纯银剑柄上原本象征性挂了一枚剑穗,勾玉流苏,纯做装饰。现在只留剑柄了。


 

  想了半天也没明白拿了他剑穗又能如何。


 

  


 

  【第二】


 

  翌日告知叔父此事,才知那人名魏婴,字无羡。


 

  魏无羡。


 

  他在叔父课上大放阙词。本是少年逆反心理罢了。


 

  蓝忘机想这堂堂正正的阳光大道不走去涉足那歪门邪道独木桥不是患有脑疾就是亡命之徒。


 

  魏婴怎么可能拎不清这些,不过是不想在听着冗长无趣的雅正集罢了。


 

        少年在一群人中谈笑风生,眼睛都在发光。世家子弟众多的地方,他也是最夺目的那个。


 

  少年似乎看到他了,十分欣喜的冲他喊到:“忘机兄!”


 

  冷眼看着少年冲他笑着叫他名字,拂袖离去。


 

  无端觉得这笑没有昨晚那般好看。


 

  这种性子,在云深不知处抄家训只是早晚问题。


 

  有的是时间。


 

  


 

  【第三】藏书阁


 

  少年伏在案上睡得天昏地暗,纸上未干的墨迹就在他脸上印了一圈花。


 

  还觉得这个姿势不舒服,整张脸在纸上蹭了一圈又一圈。可是觉得哪哪都咯人,最后叹声无趣,托腮看着对面。


 

  蓝忘机好不容易从晦涩的古卷中抽空抬头,就看到少年一张惨不忍睹的脸,手差点抖一下。眼光才从少年脸上移到同样惨不忍睹的纸上。


 

  要不就是糊成一块,要不就是一行连作一笔写。


 

  蓝忘机眉头跳了一下,十分认真地考虑要不要让他重抄。


 

  魏无羡丝毫没有危机感。看了蓝忘机许久,亦是十分认真地说:“蓝湛,你抹额真好看。”


 

  蓝忘机在他“蓝湛”两字刚出时眉头就皱了,魏无羡说完之后,便把手中笔“啪”一下放下了。


 

  家规抄了这么都多了,这话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笑嘻嘻地说:“你别这么看着我,不是叫你忘机你不答应嘛?我才叫你名字的。要是不高兴,你也可以叫我名字叫回来。”


 

  蓝忘机别开眼不再看他。


 

  魏无羡:“诶……你看你,又不理人了!”看他还是巍然不动,手撑着桌案向前倾了大半个身子。大有要与他鼻息对鼻息的架势。


 

  蓝忘机又不得不直视了那张原本丰神俊朗但是实在是滚了一圈一圈墨汁不可恭维的脸,不留痕迹的向后退了退。


 

  魏无羡腾出一只手,一点一点挪到蓝忘机袖旁,道:“我是真的觉得你们家抹额挺好看的。”在披麻戴孝里面绝对是最好看的嗯。


 

  说罢,虚虚地抬起那只手,在蓝忘机脸侧,像是要去抓那抹额一样。


 

  蓝忘机把那只蠢蠢欲动的手扣在了桌案上,手劲之大,咯得魏无羡“哎呦”一声,大有魏无羡再作妖这只手就要打着绷带抄书的架势。


 

  魏无羡几番挣扎,那只白玉样的手纹丝不动,只得讨饶道:“我错了我错了我知道错了……蓝二哥哥行行好,饶了我吧。”


 

  蓝忘机道:“你根本毫无悔意。”


 

  魏无羡此时的表情是明明很想笑又硬是要憋住的样子,还偏偏要装作一种“悔恨莫及”的样子,配上那满脸墨迹,还真是十分滑稽。


 

  话虽如此,蓝忘机还是松了力道。


 

  魏无羡没了桎梏,再不忍耐地捧腹在席上滚两圈,道:“谢,谢谢啊,你还真放了……哈哈哈哈……蓝湛。”


 

  原本魏无羡是笑到打滚的,蓝忘机正思筹着是先让他不笑呢,还是先问他为什么笑,魏无羡便止住了,十分正经地望着他,好像要说些什么一样。


 

  可是沉默了半晌,他又自己笑了起来。


 

  蓝忘机默默抬手,手背在自己脸颊上擦了一下。墨迹在白皙的手上格外显眼。


 

  看着在席上笑得不能自禁的少年,蓝忘机道了一声:“……魏婴。”


 

  魏无羡举手:“在……我在!”说罢抬头看了蓝忘机一眼,再次低头狂笑,“不行了,不行了蓝湛……哈哈哈……不抄了,不抄了,抄不下去了哈哈哈哈……蓝湛你太有意思了……”


 

  蓝忘机十五年来第一次听到“有意思”这个词用在自己身上。


 

  窗外的光影透过玉兰花,透过漏窗,在藏书阁撒了一地。玉兰花影和漏窗影便与光影一起洒在了少年身上,哪怕脸上还留着墨迹,也耀眼得让人移不开眼。


 

  藏书阁里只有少年的笑声。明朗却显得空旷。


 

  也不知是谁陪伴了谁。


 

  【第四】玄武洞

  


 

  那个人总是那么叫人移不开眼。


 

  明明已经陷入绝境还有闲心打趣别人。


 

  山洞中光线黑暗,血腥味挥之不散,气氛十分压抑。少年还发着烧,胡言乱语了一阵,好歹是哄睡着了。倒让蓝忘机耳根清净了些。


 

  少年额上碎发都还没有干透,面色潮红,想来也十分不好受。将自己缩成一团,想留住一点点温暖,但自己身上也是一片紫红紫红的血水,还是冷得微微颤抖。


 

  蓝忘机犹豫片刻,还是伸手让魏无羡枕在他腿上。抚了抚他额前粘成一绺绺的刘海。不知是自己手太过冰凉还是魏无羡此时体温太高,蓝忘机只觉得指甲触过是一阵阵滚热。


 

  这滚热催发了心中一棵埋得极深的种子,冒冒失失地探出头,逼蓝忘机直视它。


 

  魏无羡对这个热乎乎软乎乎的枕头十分满意,对这个冰冰凉凉的东西也十分喜欢,在蓝忘机腿上蹭了又蹭。


 

  少年似乎梦到了很开心的事,唇角微微咧开,在他十分满意的枕头上翻来覆去,一个翻身差点一头滚进火苗暗淡的柴火中。


 

  蓝忘机忙扶稳他,再不敢让他这样睡下去,再犹豫片刻,还是将少年揽进怀中,将唯一烤干的外衣裹在了他身上。


 

  魏无羡十分自觉得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安安心心地不再作妖。


 

  魏无羡对他就一团烈火,一不小心就被对方烧了个干净。像这般安静的躺在他怀里,不知此生可以看到多少次。


 

  现在这团骄阳烈火毫无防备地躺在他怀里,连干后凝在一块的睫毛都看得清清楚楚。


 

  蓝忘机伸手想将那睫毛挑开,却看见自己指节早已满是血污。生生在咫尺处停下了。


 

  算了。


 

  只将怀中人抱得紧了紧。


 

  这样就够了。


 

  


 

  【5】


 

  玄武洞一别不过半年,射日之征开始。


 

  蓝忘机还叫他魏婴,他却只叫他蓝二公子。


 

  蓝忘机也从未想过,魏无羡会让那日的阙词成真。


 

  


 

  【6】夷陵长街


 

  


 

  就说过了魏无羡是一团烈火。千夫所指也磨灭不了他的风光。


 

  蓝忘机看着满桌红辣辣的菜,饶是面前这人吃得再津津有味也下不了筷子。


 

  “嗯?怎么不吃呀?莫不是含光君嫌弃这穷乡野岭饭菜难咽?哎呀已经很不错了,比你家苦树皮好吃多了……”


 

  那人眼睛里泛着潋滟水光,不知是辣的还是怎的,两瓣嘴唇也比往日红了许,现在半张这嘴望着他,不管话中带刺多少,蓝忘机都读出些旖旎。


 

  “……并无此事。”抚在袖中的手紧了紧,挤出这四个字。


 

  魏无羡咧嘴笑了笑,不置可否,继续在一片辣椒中战斗。


 

  “……魏婴。”思筹良久,蓝忘机还是开口,“……你最近心性如何?”


 

  魏无羡舔了舔唇,可能是看在这顿饭的面子上,大发慈悲道:“怎么又问这些?”


 

  这可比往日一言不合兵戈相见要温柔得多。


 

  “鬼道终究对心性有损,那日金鳞台,你……”蓝忘机心下一动,广袖中的手不自觉又紧了紧,甚是认真地望着魏无羡。


 

  蓝忘机瞳色浅淡,秀气一点说就是像一眼春水。


 

  “不修就不会了吗?”


 

  魏无羡突然打断他,低头筷子继续在盘子里寻寻觅觅却没哪个入了他眼,又重复了一次:“不修鬼道,我就不会救温情一脉,不会被千夫所指了吗?”


 

  这回愣的是蓝忘机。他听这话,心钝钝的疼了一下。


 

  “鬼道这条路不是人人都想走,但总归是要有人去走的。”


 

  “你说的那些我都懂,但是呢,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我自己心里有数。”


 

  这些话在以前魏无羡绝对不会给蓝忘机说的。


 

  只是今天……就当这顿饭还让他满意,心情好吧。


 

  魏无羡笑,眼中潋滟水光:“哎呀,以前都是含光君说教我的,怎么感觉今天倒过来了?”


 

  这是射日之征之后他对他笑得最灿烂的一次了。这种笑容太久不见,一下子惊艳了他的眼。


 

  好,信你。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6】不夜天


 

  魏婴,你食言了。


 

  山洞地势隐蔽,其他人一时还找不到。


 

  山洞里光影黑暗,两人皆是满身狼藉。蓝忘机抱着昏迷的魏无羡,将好不容易攒下的灵力毫无保留的给了他。


 

  魏无羡满脸血污,此时他还没有醒,醒了也没有力气推开蓝忘机。


 

  他这样安静地躺在他怀里,就算满脸血污也显得乖巧。可能是因为成为夷陵老祖后他脸上就常常是桀然,所以这时的乖巧就特别珍稀。


 

  安安静静的,毫无防备地被他抱在怀里,连他的睫毛也看得清清楚楚。


 

  上一次这般毫无防备地躺在他怀里,是好早之前了。


 

  家训教导他知足,淡泊。


 

  可是蓝忘机不只想要这样。


 

  他有些贪婪的,想要魏无羡一生一世。


 

  


 

  


 

  【7】


 

  “想要什么……二哥哥?”


 

  魏无羡在他身侧,手指缠在抹额尾巴上打圈圈。面容不似前世那样丰神俊朗,但眼角笑意与勾唇的弧度都与往日如出一辙。


 

  太好了。


 

  “想要你。”


 

  魏无羡笑得滚到他怀中,勾着他脖子软得像一只猫。


 

  “蓝湛你撩我!”


 

  那个口口声声说他撩他的人,伏在他耳旁,气息便如一双猫爪子,很轻很轻地说了声:“想要我,那我就只在这里。”


 

  ——到底谁撩谁啊。


 

  


 

ps:我他妈看到魏无羡蓝忘机两个名字嘴角就飞快上扬,压都压不住的那种。

今天也要吹爆这个神仙恋情!

(不嫌弃我其实我挺想和你们一起吹的)(疯狂暗示)(划掉)


评论(4)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妩月不纯 | Powered by LOFTER